QBS全程质量保障体系

QBS全程质量保障体系是充分发挥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作用,以信用、标准、检测、溯源、保险为支撑,以实现产品质量提升为目标,为产品全生命周期提供质量品牌保障。为实现产品质量数据可视化,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手段,以质量数据支撑品牌,保障消费安全,更加适应现代社会质量管理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是ISO体系的丰富和发展。

QBS质量评价

QBS质量评价依据《QBS全程质量保障体系》系列标准评价细则,对企业信用和产品的标准、检测、溯源、保险等五个维度进行评价。分为QBS4000、QBS5000质量评价两个等级。

  • QBS4000质量评价

    信用为本、检测支撑、溯源验证、保险保障。

    依据QBS4000质量评价要求,企业通过信用评定,提交符合QBS质量保障体系采信要求的检测机构和保险公司,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和产品质量保险保单。产品接受全生命周期全流程赋码溯源监管。
    去评定
  • QBS5000质量评价

    信用为本、标准引领、检测支撑、溯源验证、保险保障。

    依据QBS5000质量评价要求,企业通过信用评价,进行标准自我声明,提交符合QBS质量保障体系采信要求的检测机构和保险公司,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和产品质量保险保单。产品接受全生命周期全流程赋码溯源监管。接受产品质量评价。
    去评定
  • QBS质量评价

    产品质量分级。 以标准引领,通过标准比对、质量分级、标识识别、统一认证,传递质量信任,保障消费安全。

QBS5000质量认证

以质量数据支撑品牌,保障消费安全。发挥自愿性认证“拉高线”作用,引导产品、服务和管理体系提质升级,对通过 QBS5000 质量评价产品,依据《QBS全程质量保障体系》系列标准认证准则要求,以国际通用的第三方认证方式开展QBS5000质量认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

最新荣获评价、认证企业
企业名称 企业QBS证书编号 证书等级 日期 详情
动态资讯
  • 习近平:打造统一开放 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向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题为《坚持可持续发展 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习近平说:“‘正其末者端其本,善其后者慎其先。’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有关部门正完善落实反垄断法规,加强对国内部分行业监管。这既是推动中国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世界各国惯常做法。我们将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打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不断夯实中国经济长远发展根基,并为亚太及全球工商界来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保障。”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