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百强品牌”培育计划

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

参与培育计划

农产品质量“百强品牌”培育计划

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区域农业品牌建设正成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成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农产品质量“百强品牌”培育计划服务于全国3000个市县的现有约2500个地理标志产品,以农业品牌化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培育和释放农业品牌化发展潜能,推动农产品品质提升,提高农产品内在价值和美誉度。实施“一县一品”培育计划,为未有地理标志产品的县域,通过品牌引领、示范带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QBS品质评价(农产品)加强源头质量溯源管控,并促进与国际标准的接轨。

百强农产品.png

“QBS农产品品质”联盟认证以打造农产品质量“百强品牌”为目标。通过国际通行的第三方认证手段赋能乡村振兴,以信用、标准、检测、溯源、保险为支撑,充分发挥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QI)作用,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为农产品全生命周期提供质量品牌保障,推动中国农产品品牌建设,强化品牌意识,提升品牌溢价,推动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QBS农产品品质”联盟认证代表高端品质。通过 “QBS农产品品质”评价“保底线”的农产品必须才有资格参与,确保“QBS农产品品质”联盟认证“拉高线”作用。通过信用、保险、检测、标准、溯源五个维度对品牌进行全面可视化质量数据支撑,扩大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

1.推动质量兴农。推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农产品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2.推动品牌强农。让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成为强农、惠农的重要路径,培育农产品品牌通过品牌建设实现优质优价。

3.推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为农产品全生命周期提供质量品牌保障。

百强农产品2.png